close

我想我會一直孤單》本OL單身日記,標榜著有害怕的單身女子以會買下這本書,完完全全是因為它的書名"我想我會一直孤單"動了我心底的某根弦,就像是我心裡某個說不出來的秘密突然被人看穿、識破,也像是長久以來說不出口的孤單終於被人所瞭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
但我必須說,這本書欺騙了我的情感! 書裡的主角"胡素素"不但一點也不孤單,還有4個型男圍繞在她身邊,搶著排隊和她交往
胡素素妳是哪裡孤單了?!

這本書值不值得看我就不多評論。我只記得書裡頭有摘錄電影有隻河東獅,張柏芝對古天樂說的一段台詞:「從現在開始,你只許對我一個人好,要寵我,不能騙我;答應我的每一件事情,你都要做到;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是真心。不許騙我、罵我,要關心我;別人欺負我時,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;我開心時,你要陪我開心;我不開心時,你要哄我開心;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;夢裡你也要見到我;在你心裡只有我……
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,我的目光停留了很久,我想,這句話是每個女孩子對愛情永遠的期盼……

事的結尾當然就如大家所預期的是個 Happy Ending。以為自己會一直孤單下去的胡素素在和4個型男輪流交往之後,終於找到了真命天子,結束為時28年的孤單日子。

本來預期在這本書裡可以找到和我相依為命,一起在寺廟長伴青燈的革命伙伴,誰知道這本書根本是暗藏閃光的幸福炫耀文,根本沒有半個主角會一直孤單。

倒是一個人坐在怡客,點一杯奶茶就從早坐到晚把這本書看完的30歲的我,比任何人都有資格說:
我想我會一直孤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