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黛咪在電話中提起,芝加哥最令她念念不忘的,就是 BIG BOWL。(這個小妮子,枉費我為她的來訪做了許多的美食功課,什麼芝加哥三寶、芝加哥必吃的美食餐廳……結果一個都沒給我記牢,竟然如痴如狂念茲在茲的是我臨時用來搪塞她的 BIG BOWL!太令我難堪了。) 


BIG BOWL 是一間融合亞洲風味的餐廳 (Fusion Food Restaurant),雖然說是亞洲餐廳,還標榜是 Fresh Chinese and Thai,但我覺得它的食物口味比較接近是泰國料理。(不過,誰知道呢?所有的 Chinese Food 到了美國,全都面目全非,就算是你吃了數十年的宮保雞丁、糖醋肉擺在你面前,不告訴你,你還不知道那是你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呢!← 話說回來,美國人真的很愛這二道菜,每間中國餐廰都有,幾乎到了 Chinese Food = 宮保雞丁、糖醋肉的地步。)

The Cheesecake Factory 一樣,每到用餐時間,BIG BOWL 就塞滿了正在用餐、或正等待著用餐的人,有時候人潮都排到餐廳外頭了。

BIG BOWL 裡的裝潢用色非常前衛大膽,的確有融入了一些亞洲元素,像是牆上的中文字,和中國人特喜愛,象徵喜氣、好運的鮮艷紅色,另外,有別於美國餐廳,BIG BOWL 還特別做了開放式的熱炒區,讓客人挑選食材後交由主廚大火快炒,這點倒真的很有 Chinese 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BIG BOWL 的筷子。用黑色的紙套包覆著筷子,感覺還滿精緻的,而且和餐廳的裝潢很搭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Kung Pao Chinken Noodle。我知道點宮保雞丁"麵"很奇怪 (宮保雞丁就是要配飯來吃才夠味呀!) 但是我實在不愛泰國米的口感,只好讓宮保雞丁委曲一點跟麵條搭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Chicken Pad Thai。這道是我點的,跟 Kung Pao Chinken Noodle 一樣,點菜時有特別跟 waiter 強調我要寬麵 ← 請注意,這種程度就可以稱之為寬囉!跟我以為的那種板條式的寬不同,如果選擇細麵的話,大概就跟 Angel Hair 一樣細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這二道菜其實都還滿好吃的,我吃第一口的時候簡直是驚為天人,可惜,就像大多數被西方改造過後的亞洲料理一樣,有點甜又有點酸,吃多了會膩,像這樣的一盤,我還沒吃完就膩了,而且份量對女孩子來說也太多了點,非得打包帶走不可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 BIG BOWL !!


餐廳資訊:
Chicago, I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家離我當時住的地方最近 ^^,吃完還可以去逛大街哦!)
60 East Ohio
Chicago, IL 60611
(312) 951-1888 

11:30 AM - 10:00 PM
Sunday through Thursday
11:30 AM - 11:00 PM
Friday and Saturday
(holidays may vary)

http://www.bigbowl.com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