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想換新工作,前天晚上我開啟了在104人力銀行登錄的履歷。

結果昨天一早就接到了以動物為名的兒童美語打來的電話,邀我下午三點去參加他們的集體面試,不過因為時間無法配合,就改了今天下午三點的這場集合面試。(同樣是三點、集體面試。現在的公司怎麼那麼愛來"集體面試" 這套?)
集體面試是我認為最慘絕人寰的面試方法了 ← 很誇張,可是句句肺腑啊!

關於我的集體面試經驗,下次有機會再說,這篇的重點是,掛了電話之後我才突然想起,一年多之前我也曾經去這家公司面試,而經驗非常的糟。

一年多前我還沒搬到台北,因此面試當天還風塵僕僕地北上。這家連鎖美語補習班的總部在南京東路上,雖然離捷運站很近,不過當天非常不巧的下起了大雷雨,即使撐著傘,我還是在出捷運站的一分鐘後就淋濕了。好不容易到達了面試地點,此時的我已經非常狼狽。

我略微整理一下後,看了一下手錶,很好,還有5分鐘才三點。我走到櫃台,向她們表明我是來面試的,誰知道櫃台小姐愣了一下說:「下午的集體面試已經結束了呀!」

這下子換我傻住了,更不解:「集體面試?昨天打電話給我的那位小姐並沒有說是集體面試,何況,她跟我約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呀!」

櫃台小姐似乎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情況,只好問我:「請問是哪位與妳聯絡的?」

這下慘了,我是有問面試時要找哪位聯絡人,不過,與我聯絡的那位小姐卻說:妳只要向櫃台表明妳是來面試的就行了

「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,那位小姐說我只要直接來櫃台就可以了。」
到底是誰找我來面試的呀!整我是吧!?

「嗯……沒關係,妳先坐一下,我幫妳問問看。」櫃台小姐還拿了一張表格要我填。

說真的,總公司的工作環境看起來還不錯,一樓的接待區感覺就像是咖啡廳。我把表格填完後等了很久,可是卻還是沒有任何人來面試我。等到濕褲子都差不多快乾了之後,我終於按捺不住了,又走向櫃台:「請問現在是什麼情況?還需要等多久?」

得到的答案是,全公司沒有人知道哪個部門在今天安排了面試,不過,既然我都來了,馬上會有人來替我進行面試。

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有點不高興了,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公司名稱,跑錯了場,連忙拿出手機查看昨天的通話紀錄,向櫃台小姐核對電話號碼。結果是:我沒跑錯公司呀!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?

等了半個鐘頭之後,一名穿著緊身短裙的小姐走向我,帶我到別的樓層中的會議室等候,臨走還說主管馬上會來。這個"馬上"又讓我等了二十分鐘之久。

主管一進會議室後遞了張名片給我,我接過名片後發現她根本不是什麼所謂的"主管",而她也向我解釋:「因為主管現在正在開會,所以由我來向妳談。」

此時我的不悅已經升到了最高點,並不是因為面試我的不是主管級的人物,而是,這間還頗具規模的公司竟然如此沒有制度。約了求職者前來參加面試,結果卻說無此面試的安排,找不到主事的部門和人員,宛如誤會一場般的讓人傻等,最後再派個毫無舉足輕重的職員前來敷衍我。

老實說,我失望透頂,但還是維持著禮貌去應對 。← 真不知我家教這麼好做什麼!?

面試我的職員應該沒有任何面試人員的經驗,根本想不到問題問我,而我也懶得問工作上的相關問題,因為我深知,
這個面試是個錯誤,而我浪費車票錢前來更是大錯特錯!

想起這個令人不悅的經驗後,我決定今天早上打電話去取消這個面試,不只是因為對這間公司的觀感很差,還有一種"又要被糊弄"的預感,因為……昨天當我在電話裡問起職務聯絡人姓名時,那位小姐竟然說了:「妳只要向櫃台說妳是來面試的就行了。 」 ← 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令我強烈懷疑:又想整我了是吧!?

誰知道,今天一早,我取消面試的電話還沒打,對方就先打來了:「Nayuni 小姐嗎?您好,昨天您有跟我們約今天下午會來集體面試,我想確定一下您今天下午是不是會依約前來呢?」

「不好意思,我想取消今天下午的面試。」

「哦?為什麼呢?」

「因為我昨天下午已經找到工作了。」我撒謊了,但是難道要我說:
我討厭妳們公司,休想再來晃點我!

「下次有這種情形請妳打電話來告知一下。」她有點不高興的說。←傻瓜!哪還會有下次呀!

被莫名其妙指責了的我也不高興:「我有打算一早就要打電話通知妳們,但是妳先打來了呀!」←是怎樣?!妳現在是在玩先搶先贏的遊戲哦!
惡人還可以先告狀哦!

「哦!是這樣的,因為如果不來又沒先告知的話,主管會一直等。」

結束電話後,心裡實在是不痛快,對這間公司的印象更壞了。

企業主啊!在要求應徵者遵守求職禮儀的同時,你們是不是也該遵守一下"徵才禮儀"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